星野水织

只磕帅的 只搞真的

[薛晓薛]魂归

*角色是秀秀的 欧欧西是我的
*主时间线=被发现身份前
*多时间线
*小学生文笔
食用愉快。

「晓星尘道长。」
「上次那个没讲完的故事,还记得吗?你想不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这话明明是在询问,薛洋却没有等他开口,兀自讲了起来。

——七岁。
断裂的手骨。
残余的九指。
无情碾压的痛楚。
绝望而撕心裂肺的嚎叫。
常慈安。

这故事中的一切仿若潮水蔓延,直叫人喘不上气来。
仇恨涌上心头。
杀意也呼之欲出。
可这些却在刹那间消逝殆尽了。

薛洋看见晓星尘面上的白布轻飘飘的落在地面,原先被遮掩着的空空如也的眼眶下竟汩汩涌出了两行刺眼的血泪。

见其状薛洋心头一动,心中竟隐隐有些愉悦。
「怎么,道长这是在心疼?」

晓星尘不应,只是走上前,摸索着,轻轻抚上他的左手。
——九指。

「你是…薛洋?」
闻言,薛洋脸色忽的一变,又立刻恢复原先悠哉的神态,却是带了些自嘲之意。
——明明是自己决心告诉他的,哈哈。

「啊,是啊。」
他用回了本音。

两人相顾无言。
片刻后,薛洋打破了这短暂的宁静。

「…晓星尘道长,不打算惩恶扬善杀了我这大魔头?你就不怕我将你一剑穿心解了先前的仇恨?」

「若是要杀,你早便杀了。」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吗……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
「你若想要甜糖,我便给你买来,若想要点心,我便做来给你吃。你若想要个安稳,那便来依靠我便是。」

……
难以忍耐。
薛洋觉得,自己再也忍耐不下去了。
话语脱口而出的瞬间,便知这再也停不下来,像泉水喷涌,似骏马奔腾。
却无法停止,无法止步。

「哈。晓星尘……我心悦你。」
「我心悦你,喜欢你,恨不得把你捆在我身边,拥抱你,亲吻你,不让你离开我身边。」
「看啊,我可是个死断袖,是不是……很恶心?依靠?你能接受这种玩意儿去依靠你?!」

薛洋收起了一贯的轻佻语气,确信眼前人闻言必定会一把推开自己,甚至拔剑相向,或是把自己捅个对穿。
那是清风明月晓星尘,最见不得自己这等妖魔鬼怪。
如此想,却又偷偷抱着一丝一毫的希冀。

而这希冀,他给他了。

仿佛是那年想吃甜点心的小孩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食物。
欣喜若狂。

「……不恶心,一点也不恶心。若是想,尽管依靠我便是了。」
言毕,只见晓星尘俯身,轻轻从少年唇边掠过。

薛洋只觉有温软余韵,蜻蜓点水一般,直挠的人心痒。
一时间,不可名状的心绪一拥而上,像被人一下泡在糖罐子里那般甜腻,又难以呼吸。

薛洋有些无措的转身背对晓星尘,手指抚过唇边,似是回味。

而下一刻竟像个小孩子一般抱膝坐地,语无伦次了起来。

「晓星尘…晓星尘!!上天竟也开了一次眼!你可当真是…当真是……」
「你先坐好,我给你换条绑带……今天我做饭,来吃点好的!阿箐跑便跑了吧,从今往后只需要一个我就够了!」

……

他转身,想再看一看自己心爱的道长,却发现屋子里空空荡荡,除了他自己,哪还有别人在?

「道长?」
「……晓星尘?」
「晓星尘?!!!晓星尘!!你去哪儿了!!!」

…不是刚刚才互通心意了吗。

“薛洋。”
“晓星尘,你……”
“……若是你没骗我就好了。”

霎时间,他只觉眼前一黑。

——————

义城义庄内。
一黑衣男子躺在棺中,胡乱挥抓着空气。口中喃喃着,只是由于太过含糊,仅能听到一星半点的字句。
片刻,那男子惊起,眼中闪过一丝茫然无措。

这黑衣男子便是薛洋。
见他稚嫩的面孔已经有了些棱角,可咧开嘴仍能一眼看到小小虎牙,可爱极了。——一副未脱稚气的少年人模样。

薛洋有些恍惚,似乎仍沉浸在方才的梦境中。他使劲捏了捏手掌,这才晃过神来。

“真该死,又梦到那个人了啊?”

「——如果当时没骗他……」

“啧。日子是过傻了么,哪来的白痴念头。”

…………。
该死……
……晓星尘
晓星尘晓星尘晓星尘!!
我怎么不在那时就杀了你啊!
…残魂,干脆把那残魂一并毁去,让他晓星尘彻底消失……
愈是发狂,眼眶愈是干涩。

他眼中布满血丝,却不知究竟是杀意还是悲意。
——可那人早就不在了。

只听哐当一声,薛洋泄了气似的仰面朝天倒下。
“我没做错……谁叫他自己傻。哈……”

——可那是生命中的甜糖,他傻又如何,冷漠如何。

入夜。
锁灵囊中一缕幽光忽闪忽闪,若隐若现,犹如云边璀璨星辰。那星辰霎时又化作流光,在薛洋身边回转,似要牢牢铭记这少年的模样,许久,才略有些不舍的流向星云间。

迷迷糊糊的,薛洋听到一人在耳边低语——
「不必太沉郁于过去,若你愿,来生终将相见。」

——十一年后。
集市上吵吵嚷嚷,人们摩肩接踵,又各自忙着自己的事,一会儿寒暄,一会儿嬉耍,好不热闹。

而便是在这人头涌涌之地,薛洋惊觉霜华有所异动,遂随之前去目标所在之地。

嗨,目标是个小孩儿——。
那孩子一副老实人模样,呆呆傻傻,但不难看出是个有点灵性的小子。

薛洋朝那小孩儿吹了个口哨,随即大摇大摆的走向前跟他搭起话来。

“哎,小鬼。”
“要不要跟我走,请你吃糖,教你耍剑。”
那小孩眼中有些惧意,薛洋见状暗暗腹诽:小孩子真麻烦。
……
啧…算了,我欠他的。

“小鬼,你看这剑,喜不喜欢?待你大点儿,有点本事了,我就把这剑给你,合不合算?”

………………

“呆子,来,唤声阿洋叫我听听。”
“给你糖吃。”


决心动笔写的时候纠结了很久就去把原作的义城篇刷了一遍_(´ཀ`」 ∠)__
左思右想觉得这对儿写起糖ooc的几率很大,特别是按着原著向剧情来…总之也算是尽力圆了下薛晓薛的梦…。当然也是不可避免的欧欧西勒。(小声逼逼

评论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